凌晨三点起司

走吧 去痛饮一杯月光

贺红 | 不会忘记。

不会忘记。


*海洋馆

*激情短打

他突然被人从身后一把拥住。

彼时他正照常在平日打工的水果店里,手臂累的有点酸了。橱窗外的街巷里人群熙熙攘攘,带着秋日傍晚流动的热意,他手里抱着的的李子正是季节,饱满的带着点生机,让人思绪摇摇晃晃的就会飘向舌尖那一点甘甜。

他不用大脑思考都知道从后面一下把他抱进怀里的是哪个傻叉。

傻叉比他个子高点,手臂刚刚好环绕过他的身体搂成紧紧的一圈;他弯下一点腰的话,傻叉的下巴就可以抵到他的肩膀上了。

这样身材的人尚不多见,况且他在学校里总是板着一张生人勿近的脸,不是所有人都有兴趣尝试他划下的那条界线,并且锲而不舍的想与他亲近。

“莫仔!”

这位名副其实的傻叉贺天的声音从他头顶传过来,他觉得耳根有点痒又有点烫,有点异样的动了动耳朵。

“老板娘走了,快溜!”

他有点暴躁的骂贺天说,你有病啊放开,他大声喊喂喂喂我还在兼职,海洋馆这个点早就闭馆了你信不信,却还是被贺天不由分说的从后面连推带抱的带出了店门。店主奶奶慈祥的看着他们离开,甚至向贺天礼貌的到了个别。

呕。他心里想着,对这个男人出卖色相拈花惹草达成目的的手段不屑一顾,却还是半推半就的由着他拎着自己走了。

他被扯出店门的时候,发现贺天帮他背了他的书包,活泼的明黄色,洗的稍微有点掉色了但是还是很干净——背在这个一米八五的看起来就是大少爷的男孩子背上,没由来的就有一些搞笑。

他在心里偷偷笑了一下。自己突然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心里暗暗的有点开心。随后他决定恶狠狠的对贺天说:

“把老子的包还给我。”

“谁允许你背老子的包了!”

他得到的是惯常的一个挑逗的微笑和一句莫仔你对我好凶啊。

他们并排走在去海洋馆的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贺天问他问题,他恶狠狠的怼回去,贺天再笑盈盈的接回来。

“你要怎么过去?”

他有点郁闷的问贺天,“又有什么专车来接你?”

“没有,”贺天答到,“我们今天就坐公车过去吧。”

他有点吃惊,最后愣愣的回了一个,“好。”

等到到了海洋馆的门口,闭馆时间明晃晃的挂在门口,他又开始暴躁了。

他骂骂咧咧的数落贺天不听他的话,没事找事,说到一半又停下来。贺天少见的没有反驳他。

他站在关闭的海洋馆门口,身后映着的是五六点的夕阳,金色的光朦胧的笼罩在他的身上,有一种淡淡的不真实感。

“莫仔,你先安静一下。”

贺天没给他讲话的机会,继续说到:“我小时候来过这海洋馆,明明晚上也会开馆的。”

他下意识的怼回去,是他的常用怼贺天三连,不想听没兴趣你可以闭嘴了。即使他刚开始就知道海洋馆一是定会关门的,但还是没由来的有一点失望,转转身打算走了。

但是,他被身后的贺天扯住了衣领。贺天说别走别走,去那边拍照留念吧,尾音还是上扬的。

他又骂骂咧咧的说不,心里不知道贺天想的又是哪一出,又是哪根神经没搭对,莫名其妙的想要照相;但是他的反抗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效果,他就像被提住脖子的小猫一样,摇摇晃晃的被拽到了一堆假鱼和假的像ppt一样的海底背景墙旁边。

“这个布景也太假了拍个屁啊!”

但是他的挣扎没有什么效果,贺天抬手一把揽住了他的肩头,举起手机说,

“站好。”

他发现贺天很喜欢揽着他——在学校里,班级的走廊上,在外面,在很多地方,贺天总是习惯性的抬起手臂,放在他的肩膀上,再顺势环住他的脖子。他也不是没有被其他朋友揽过,年轻的男孩子,总是喜欢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但是贺天总是不太一样的。

贺天揽着他的时候,总让他觉得,贺天不像是揽着一个朋友或者兄弟,又或者说,不仅仅像是一个朋友,却像是——

环绕的自己的一个宝贝一样。

他突然觉得自己肩上的手臂沉甸甸的。

他的呼吸莫名其妙的有一些快,他从小就有点害怕大海,如若他们真的是在海洋馆里,他可以解释说是自己犯了深海恐惧——但是现在不行,除非他眼前的这些劣质又有点浮夸的小鱼也能称得上是大海的一部分,那么就无从解释,他的心跳声为何在此刻大如雷鸣。

贺天捣鼓好了他的前置摄像头,他抬头,手机屏幕里映出的是两张熟悉,神情却又有些迥异的脸。

贺天有点反常的没有说话。

他有点诧异,想转头去看看贺天,但是贺天向他靠了过来。他乌黑却又柔软的短发扫过他的脸颊,带着一股若有若无的专属于贺天的味道。

“…怕你以后忘了我。”

贺天说的很轻,尾音仿佛被风一吹就散了,但是他听到了。

不会忘了你的。

他心里想,不会忘了你的。

不会忘了这个世界上有个傻子,每天嬉皮笑脸的出现在他的生活中;

不会忘了他佯装生气的时候,总是会轻轻揉乱自己的一头红毛;

不会忘记他睡梦中颤抖着却紧紧抓住自己的双手;

不会忘记他平时以欺负自己为乐,却在关键为自己的砸开直冲他们飞来的可乐瓶,时刻护他左右;

不会忘记他为自己挥出的最坚硬的拳头,把自己挡在身后,他说,你先走。

怎么可能忘记。


“我那么讨厌你…”

“这辈子会记住你。”

他说。


他决定对着镜头笑一下。


绝对。

勉为其难的就笑一下。


End.



评论

热度(61)